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 靳培华
用诚信赢口碑 用真心换信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7-07-14 13:3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靳培华接受采访。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靳培华是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的一名员工。他在广电网络工作的两年时间里,先后在24个村新发展有线数字电视用户1640户、宽带930户,被公司评为“优秀户管员”。近日,靳培华被授予“河北好人·广电网络之星”荣誉称号。

  2014年春天,靳培华放弃了在北京每月8000元收入的工作,当了一名广电网络公司普通的安装维修员。

  有一次,他去用户家收费,可那位用户已经换成别家网络了,他告诉用户,虽然您不用我们的宽带和电视,今后一旦有故障了,您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依然还会给您及时解决。靳培华用心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赖,从那以后这个用户把他的邻居和亲朋好友都介绍给广电网络公司。

  “做服务行业哪来的脾气,要发脾气就不要来服务行业!”靳培华老是把“服务行业”四个字挂在嘴边,这是他对自己现在工作的认识。

  “随叫随到!”“夜里打电话,夜里就来了。”“没怨言。”提起靳培华,村民们纷纷说道。

    靳培华的好口碑完全是他自己赚来的。河套村有位用户,家里的电脑、电视机甚至音箱、摄像头等出现了故障都要找上他,他也总是及时上门,热情维修,没有半句抱怨。有的用户觉得故障小不想麻烦他,他知道后反而千叮咛万嘱咐地给用户拍胸脯,“咱一不怕浪费时间!二不怕花手机费!三不怕麻烦,24小时待命!”

  他兜里常揣包烟,完成维修任务了,碰上村民在街边门前聊天,就去递支烟、聊几句,有事路过也要打个招呼。靳培华“口甜”,一来二去的,村民们都知道他是装有线电视的,有时候甚至路边说着话,唠着嗑,就发展了用户、收了费。靳培华就这样凭着好服务、好口碑一点一点、一户一户发展起最初的用户群,滚雪球般逐渐发展壮大了自己的“责任田”。

  在自我综合素质提升中,靳培华既是学习者也是实践者。

  他爱琢磨,爱钻研,一专多能,总能找到解决办法。虽说只有高中文化,但是靳培华自己肯学,他熟悉网络架设维修基本技术,对架线施工要求严格。靳培华虚心向同事学,馆陶公司每季度都要召开交流学习会。靳培华说:“大家会把自己的一些做法在会上交流与分享,得到认可的就可以都拿出来用,众人拾柴火焰高嘛。”

  靳培华耐心向用户学,他在与用户的交往中慢慢学会了沟通,任何不理解的话语、不配合的行为必须要耐着性子听完,更得接受。在和用户交流中,他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说话方式和技巧,“上门先不谈收费,进了屋擦擦电视机、检查下机顶盒,和用户多交流交流,了解下意见,最后再说续费,不易引起反感,成功率高。”

关键词:河北好人,诚信,真心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