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四项措施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14 00: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谁维护,河北重拳出击开启全面整治。资料图

  长城网7月13日讯(记者 胡晓梅)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维护广大儿童和青少年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我省通过四大措施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的监管。

  组织设置警示牌。我省的“三小”条例明确规定了“学校、幼儿园门口一百米范围内禁止小摊点经营”。为此,省政府食安办组织各地在学校、幼儿园周边显著位置设置了“一百米范围内禁止小摊点经营”的警示牌,强化了食品安全的社会监督。对在禁止区域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由城管部门进行清理和取缔。

  强化联合执法。去年,省政府食安办会同省住建厅、教育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各部门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小食杂店和食品小摊点等为重点对象,在全省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清理无卡摊点,优化食品安全环境、规范食品加工经营行为,督促食品小摊点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进、不销、不存假冒伪劣食品。今后,联合执法的机制将进一步加强。

  强化打击力度。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对校园周边的“五角食品”、“一元食品”等实施重点检查和监督抽检,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两超一非”食品、进货渠道不明等食品的经营者一律从严查处。

  营造共治氛围。组织各地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发动学校老师和家长和群众通过12331投诉举报电话和药安食美手机APP平台对校园周边的违法摊点及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小摊点,监管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