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山区、滞洪区规划“生命通道”

来源: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7-07-14 17: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网7月14日讯(记者 镡立勇)从7月14日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交通部门深刻汲取“7.19”公路水毁的教训,在公路恢复重建过程中,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提升;并根据历年洪灾情况,对山区、滞洪区等灾害多发区域,针对县乡道路提出生命通道专项规划。

  据介绍,公路恢复重建在工程选址和设计中,进行了四大提升:公路线位避让重大地质灾害区域。公路线位尽量避让滑坡、泥石流、崩塌等不良地质路段。

  提高关键节点部位的设计技术标准。交通保畅关键节点桥涵,适当加大桥高桥长;易形成泥石流淤堵的桥涵,加大跨径设置拦截消能设施。

  强化重点路基防护设计。加强沿河路基支挡结构物设计,加强基础防冲刷措施,做好路堑边坡和迎水坡面防护。

  完善公路总体排水体系。易积水路段设排水设施,挖方路段设截水沟,高填路段设急流槽,以此提高隧道洞口防、排、截水能力。

关键词:7·19,灾后重建,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镡立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