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考后经济”】孩子们更钟情什么消费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7-18 23:57:40
分享:

  长城网7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随着中高考结束,“考后经济”迅速热了起来,准高中生、准大学生们成为了各种休闲娱乐活动的消费主体。购物、看电影、约上三五好友出去聚会等多种方式嗨翻天。记者走上省会的街头,去看看今年的“考后经济”有什么亮点。

驾校考场外学员正等待考试。记者 闫思宇 摄

  驾校扎堆报名“暑假两个月学习时间很充分”

  记者走访石家庄某驾校时了解到,驾校课程分为平日班、普通班、全程班、贵宾班等,价格也是逐步升高的,针对高考后的学生消费人群,特别推出了打折优惠活动,只要出示学生证,原价2980元的平日班折后价格为2500元,十分合算。

  “很多高考完的学生并不是在七月才报名,在六月初的时候就已经报上名了,放假后就可以约车了。”驾校报名咨询员武女士向记者介绍。

  在科一考试考场外,很多人在排队等候考试。

  “我选择这个驾校是因为离家里比较近,来回比较方便,等到开学就可以拿下本来了。”刚刚高考完的学生李一沫正在考场外等待进场考试。

驾校考场内指示牌。记者 闫思宇 摄

  考后掀起健身热 “趁暑假让自己变得更美”

  很多学生在考后则是在自己身上“下功夫”,利用暑假两个月时间,去健身房“挥汗如雨”,增肌减肥。

  在石家庄桥西一个健身房内,前台人员正在为两名刚刚高考完的“准大学生”办理会员卡。

  会员卡内容包括每天健身房器材使用、瑜伽课、健美操课、中国舞课等多种课程,时间段也贯穿全天。

  李琳今年被山西某高校录取为英语专业,“我是跟着我朋友一起来的,9月份上大学,想着这两个月健健身,学学舞,一来是让自己变得更美,再有就是也可以多认识点朋友,挺好的。”

  “最近来报名的毕业生特别多,我们也是最近推出了一个20天减脂增肌班,对于学生办卡有优惠,可以优先挑选教练。”健身房教练在暑假期间的排课也比原来多了两到三节。

健身馆内某大学生正在健身。记者 闫思宇 摄

  压力释放不如吼一吼“和朋友聚会的好地方”

  “我平常就很喜欢唱歌,平常比较忙不能经常出来玩,现在考试结束,终于能出来和朋友们一起玩一玩了。”在石家庄市中心一家KTV店,高瀚正在排队,想着将今天下午三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吼一吼”。

  在市中心、甚至偏远一些的KTV店里,都成为了学生们的“主战场”。

  “包间里的水果我们上午又定了一批,这一阵人确实比较多,一般都是四五个孩子开一个中包,会赠一些水果小吃拼盘。下午的人比较多,晚上价格稍微贵些。”KTV店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介绍。  

关键词:经济,考后,热门,学生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