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桑拿天里打硬仗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文诚 刘俐验 2017-07-19 23:1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19日讯(韩文诚 记者 刘俐验)“大伙儿加把劲,赶在12点前把活干完!有没有信心?”“有!”

  7月14日6时10分,在平山县观音堂乡下盘松村湾子自然庄河西岸场里,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电网扶贫攻坚工程进入最后的冲刺,运维部配电运检班班长、工作负责人梁硕在班前会上鼓舞大家。

  16名施工队员,在6个小时的停电时间内,不仅要完成8档电杆的金具组装和放线工作,还要组装台区变压器,这是一场硬仗!

  6时15分,施工人员分赴各自岗位开始作业。旧导线拆除后,随即有7、8名施工人员拉着新导线在通道内穿梭放线;杆下人员运送瓷瓶金具,然后起吊到电杆上。身着天蓝色工作服的安全员,在现场来回走动,并不时喊话提醒。

  9时许,太阳开始变得刺眼,地面温度也迅速攀升至38摄氏度。“今天最高气温要到40度,还是个桑拿天。”梁硕提醒大家。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每基电杆上都有人员在忙碌作业,安装瓷瓶、紧固金具......火辣辣的阳光照得人几乎睁不开眼,铁塔被晒得烫手,队员们汗流满面。工作服都浸湿了一大片。“螺丝要拧紧,最后全部检查一下。”梁硕在现场一边巡查杆上的作业情况,一边不停喊话。

  12时16分,太阳正照着头顶,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8档电杆之间的电线全部架好,台区变压器也组装完毕。回头望去,电杆间3根延伸向北秋卜洞的银线,在骄阳下明晃晃地闪耀着光芒。

关键词:平山供电公司,停电,组装,高温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