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饶阳县分为四大战区开展防汛工作 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7-24 21:46:00
分享:

防汛演练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7月24日讯(扈炜 张千)7月23日,记者在饶阳县滹沱河行洪道南堤防汛演练现场了解到,该县为切实搞好今年防汛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度汛,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经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分为四大战区。

  该县将北堤北埝为第一战区,南堤南埝东段为第二战区,南堤南埝西段为第三战区,城区为第四战区。防汛各战区固守辖区内所有堤防,定时巡视,及时排险抢险,保障堤防安全运行,遇有重大险情及时上报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行滞洪区群众安全避险转移预案》,及时做好辖区内群众及财产就地避险和安全转移工作,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各战区模拟实战状态进行防汛演练,确保人员和机械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第二战区负责人常胜。张千 摄

  在饶阳实战演练中,饶阳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第二战区负责人常胜表示,为保证安全度过汛期,专门进行预案,建立了由30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全员24小时待命;对水利局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在20分钟内全部集合到位;预备木料、石方、铁丝共计2吨,编织袋10000条,应急车辆和机械共计25辆。

关键词:饶阳,战区,防汛,群众,度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