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对优良信用个人实施“绿色通道”
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收益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7-25 22:4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对诚信典型进行激励,让守信者一路绿灯。 

  长城网7月25日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要建立守信联合激励机制;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收益。

  树立诚信典型。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发掘本地本行业的守信典型,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商业经营、志愿服务、税费缴纳等重点领域,每年树立一批守规则、讲诚信的典型个人,通过“信用河北”网站和新闻媒体、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充分发挥诚信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社会风尚。

  激励优良信用个人。对信用状况良好的行政相对人、诚信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行业协会商会推荐的诚信会员,以及新闻媒体挖掘的诚信主体等建立优良信用记录,在教育、就业、创业等领域制定实施支持和优惠政策。探索实行行政审批便利措施,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过程中,对诚信典型和连续3年无不良信用记录的行政相对人,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符合条件的行政相对人,除法律、法规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规范性文件要求提供的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暂时不齐备,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的,应先行受理,加快办理进度。鼓励社会机构依法使用征信产品,对具有优良信用记录的个人给予优惠和便利,使守信者在市场中获得更多机会和收益。

关键词:守信,激励,容缺受理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