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时评]免费停车的便民利民举措让文明底色更浓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7-28 23:05: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目前,正定县已经将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院门打开,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机关单位院内;同时,正定县城所有停车场已经实现免费开放;马路牙子全部被抹平,方便居民、游客路边停车。(7月26日长城网)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机动车停车难、停车贵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车主,为有效缓解这一问题,正定所有停车场免费向社会开放之举是一项有益的尝试,不仅充分利用起了闲置的资源,更是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不失为一项顺民心、惠民生、让利于民的好举措。

  试想,一边是车满为患、满大街找不到停车位,一边是附近政府机关停车场空空荡荡却不开放,市民有怨言在所难免。“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次正定县向市民免费开放政府停车位,并统筹社会各方资源,将原本垄断的资源与民共享,使政府形象与民众更加贴近。“这才是真文明,为做这个决策的领导点赞,执政为民,让利于民……”;“厉害啦,我的大正定家乡,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感谢这届县领导为民办实事。”……机关单位大院和全县停车场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的消息瞬间引爆朋友圈,网友纷纷为正定政府的正能量举措点赞称道。事实证明,只有把这些事关群众感受度和获得感的“小事”办好了,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提升政府和自身的形象。

  细节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正定县提出了“古城新韵,自在正定”的口号。将机关单位的院落院墙打开,开放内部停车位,允许社会车辆免费自由停放,就是“自在正定”的一项内容。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把为民惠民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市民真的看得见。

  任何一个好的政策,人们都希望它能够运行得更有效、更持久。对于免费停车这项利民举措来说,也考验着大家的文明素质。因此,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觉性,文明停车,珍惜、呵护“免费停车场”,且停且珍惜。此外,还需要相关部门在随后继续跟进完善细节和相关配套,强化后续管理,让这项公共服务真正利民便民,使这一善政、良政真正成为惠民之政。

  正定县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开了好头,我们期望更多社会单位效仿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化解社会难题尽一份力,让市民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城市越来越美好。

关键词:正定,免费停车,文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