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
滦平: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推中药产业全面升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闫思宇 2017-08-01 08:4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药花谷,抡花吉祥园。滦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会址落户滦平。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闫思宇)作为中药材产业大省和强省,河北有着良好的中药材生态和健康产业资源,而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下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发展空间。以此为契机,滦平县瞄准中医药产业,初步构建起产、研、销一体化的中医药产业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辐射带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各项产业的全面发展。

  据悉,当前滦平县已实现了中药材100%生产资料统购统销、100%良种覆盖、100%病虫害绿色防控、100%测土配方施肥、100%集成技术普及、100%产后初加工;年中草药产量达到3万吨,年加工成品药材能力达到40万吨。

  另悉,通过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院等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滦平正大力发展具备GMP认证条件的承德道地药材基地,着力培植热河黄芩、柴胡、穿山龙、苍术、桔梗等极具代表性的道地药材,积极探寻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关键词:京津冀,中药产业,滦平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