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支线机场管理办法》 助力支线机场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张毓 杜娟 2017-08-05 20: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毓 杜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北机场集团年中工作会上获悉,下半年,河北机场将出台《河北支线机场管理办法》,确保支线机场安全、持续发展,更好地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要求,“建设与京津冀城市群相适应的世界级机场群”。目前,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步入落地实施阶段。7月19日,首都机场集团召开的年中工作会议提出,下半年,首都机场集团以建设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为目标,完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各机场的功能定位,完善石家庄机场“旅游新线路”功能,提升区域枢纽作用,加快京津冀支线机场,通用机场的建设与发展。

  “河北各机场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是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不断深入的结果,同时我省也进入了经济转型的实质性阶段,民航对经济转型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愈加凸显。”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武表示。

  根据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机场世界级机场群战略构想,河北机场集团将积极实施航空大众化和北京门户机场“两大战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大力开发低成本、航空旅游等特定市场,助力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河北机场集团将进一步统筹省内机场布局,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打造干支结合的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各支线机场充分发挥协同效应,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拓航空旅游市场,完善航线,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张、承、秦地区航空旅游搭建便捷的空间桥梁,推动河北经济实现“两翼”齐飞。作为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重要一级,石家庄机场将在2018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000万人次,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关键词:机场,支线,规划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