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桥西公安分局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十六年命案逃犯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08 18:39: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犯被押解回石。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近日,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经科学研判、周密部署,远赴贵州,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6年的历年命案逃犯。

  2001年10月1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老乡代某某在桥西区一小饭店喝酒时发生争吵,张某某将代某某残忍杀害后逃走。案发后,张某某被列为此案重大犯罪嫌疑人通缉,于2002年上网追逃。

  “01.10.01”杀人案发生后,公安机关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抽调警力进行案件分析研判,制定相关工作措施和抓捕嫌疑人的工作方案,但因区划调整等诸多因素,侦办工作没有有效进展。2017年,随着追逃工作力度不断深入,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立新多次调度该案侦办工作进展情况,负责刑侦工作的杜同福副局长挂帅督办,抽调苑东刑警队骨干民警成立专案组,专门部署制定了相应措施方案。终于在今年7月份,通过对十名相似人员信息的逐一核实,锁定了贵州籍人员刘某某即在逃人员张某某。

押解出站。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供图

  在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立新和副局长杜同福等局领导亲自指挥下,由石家庄苑东刑警队中队长吕楠和民警张勇、陈明组成的抓捕小组赶赴2000多公里外的贵州剑河开展抓捕工作。他们长途跋涉深入大山,经五天五夜连续作战,最终于8月5日22时许在贵州省剑河县革东镇一苗寨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张某某对2001年10月1日酒后与其老乡代某某发生口角后将其杀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石家庄,桥西公安分局,命案,逃犯.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