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磁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对资助大学生入户核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曹海峰 刘强 李宏彬 2017-08-08 18:0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磁县民政局对资助大学生进行入户核查。磁县民政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8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曹海峰 刘强 李宏彬)又逢一年金秋时,又是一个金榜题名的季节,为确保磁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能够顺利升入高校学习,充分体现磁县县委、县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关心,近日,磁县民政局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2017年大学生助学活动。

磁县民政局对资助大学生进行入户核查。磁县民政局供图

  自7月份以来,磁县民政局通过媒体发布了救助一批本科贫困家庭大学生公告,规定凡是具有磁县户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正式被本科学校录取且入学,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学生,特别对烈士子女、困难优抚对象、孤儿和残疾家庭子女,城乡低保家庭子女等进行资助。

磁县民政局对资助大学生进行入户核查。磁县民政局供图

  为做到精准资助,8月2日开始,磁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对拟资助的43名本科一批大学生进行入户核查,工作人员深入每一户贫困家庭,实地走访,与高考新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高考新生家庭情况。通过磁县民政局核查,审批符合条件的本科一批大学生,将会获得5000元一次性学费资助。

关键词:磁县,民政局,扶贫,核查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