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扎根基层 奉献青春
——记平泉市卧龙镇卫生院“三支一扶”大学生张佳新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巍 宋兆国 张祝钦 2017-08-12 05:2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8月11日讯(通讯员 高巍 宋兆国 记者 张祝钦)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游刃有余的“职场达人”,凭借着对农民兄弟的深厚感情,平泉市卧龙镇卫生院“三支一扶”大学生张佳新,踏实工作、默默耕耘,奋力谱写了“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中国梦。

张佳新为村里的百姓进行健康体检。

  青春在职场中闪光

  张佳新出生在平泉市北五十家子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从小就磨炼出乐观好学、勤奋刻苦、踏实肯干的珍贵品质。他毕业于河北北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5年7月他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实习期间,就将自己所学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和技能活灵活运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先后参加了内、外、妇、儿科等多项学科的临床实习,并多次在老师指导下,参加各类手术三十余次,开展个人抢救病人1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曾代表医院实习大学生参加胃食管返流课题的报告会,最终他凭借着专业的理论修养功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梦想在基层绽放

  2016年6月毕业后,张佳新报考承德市“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他最终顺利通过。当年9月被分配到平泉县卧龙镇卫生院工作。可以说,这实现了张佳新一直以来的梦想——扎根基层,奉献青春。

  在卫生院,他主要从事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每周五周六,负责0-6周岁儿童接种疫苗工作。张佳新很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时候,来接种的儿童非常多,排队时间很长,孩子们就会哭闹,家长们难免有些情绪,张佳新就自己花钱买了很多儿童小食品和小礼物,发给排队等待的孩子们,看着孩子们吃着香甜可口的食物,拿着心爱的小礼物,家长们也就都喜笑颜开了。就是凭借着这样一个个的暖心“小手腕”,张佳新受到孩子及家长们的欢迎,也获得了医院领导的认可和表扬。

张佳新为村里的百姓进行健康体检。

  用自己所学服务群众

  比起在机关上班,张佳新更喜欢下乡工作,他一方面深入基层帮扶村医完善医疗工作与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并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基层卫生医疗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另一方面,为村里的百姓进行健康体检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体检对象大多都是一些年过花甲的老人们,在沟通方面就存在一定的障碍,每次张佳新都不厌其烦给老人们解释,经常是扯着嗓子喊,一天下来,嗓子疼得说不出话,但他从不抱怨,总是笑着说“谁没有岁数大的时候,没准我老了还不如这些爷爷奶奶呢”,村里的百姓们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说“卫生院新来的小张真不赖,态度好,人品好,我们都喜欢”。

关键词: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平泉,卫生院,“三支一扶”.

责任编辑:张祝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