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园博园的守护者:贴心为游客 让盛会氛围更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08-17 22:56:08
分享:

园博园观光车驾驶员带游客游览美景。扈炜 摄
园博园工作人员进行鲜花养护工作。邢梅智 摄
园博园志愿者时刻准备为游客服务。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7日讯(记者 王永宏 邢梅智 扈炜 张千)“作为一名衡水园博园观光车驾驶员我骄傲,看到游客满意的笑容,再累也值得。”这是衡水园博园中观光车驾驶员王亚明的心声。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是河北的盛会,也是衡水人家门口的盛会,大家把目光都聚焦在开园仅一个月的园博园,在园内里每个角落处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守护园博园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成为了园博园里一抹不可缺少的“靓丽景色”,让盛会的氛围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变得越来越浓厚。

  记者来到美丽衡水湖畔从园博园北门进入园内,选择了游园观光最便捷的方式,坐上了20号观光电瓶车,驾驶员王亚明师傅有声有色的介绍起园内的美丽景色:你们看前方是独具衡水特色的主展馆、我们现在走的是国内最大的园博花街……“每天能看到游人如织、风景怡人的画面,为游客介绍园内美景,带他们穿梭在园内,能为大家服务,我心里感到特别高兴。”王亚明师傅愉快地说。

  定州园的保安小王正在为游客指引方向,他说:“我们的职责是要时刻保证游客的安全,周六日的时候,游客比较多,游客在水边嬉戏,就要提醒游客,避免发生危险。今年的天气比较炎热潮湿,基本上我们所有的保安人员身上都起了湿疹,但是为了游客游园安全,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在桃城园内,值班人员为游客讲解着古桃城的千年历史,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据他介绍:“园博园开园一个月来,来桃城园参观的游客很多。我想让大家能了解桃城区的发展,了解衡水的“三绝”,工作虽然辛苦,看到游客游园愉快的心情,我感到一切都值得了。”

  园博园的人工湖边,工人们正在进行地板维护,正忙碌的刘师傅顾不得抬头,他表示,园内的设施牢固安全是首要保证的,这些都离不开工人的日常维护和及时维修。

园博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板养护。张千 摄
园博园内工作人员为游客指引方向。张千 摄
衡水园博园保安人员向记者介绍情况。张千 摄

  走进园博园,每一位游客除了对美景流连忘返外,对这里的服务也是赞不绝口。8月15日在园内,来自唐山市的李女士说:“听说河北首届园林博览会在衡水市举办,就与家人一起来观光游玩,走进美丽的园博园就有热心的服务人员接待我们,为我们指路、介绍,有这样的美景、这样的服务,真是不虚此行啊!”一名正在清扫路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次有外地的客人来问路,我都会告诉他们衡水有多美,园博园有多美,作为衡水人我很自豪。”

  在衡水园博园中,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有很多,花开的艳全凭他们日常悉心管理、路面的洁净都是他们每日打扫的成果、游客的安全也是他们时刻的关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炎热天气,随处可见的是他们帮助游客指引方向、介绍园况、温馨提示,他们就是园博园的“守护神,用热情和劳动为这座城市的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衡水,园博园,守护者,游客,盛会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