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末伏渐收尾 雷雨今早齐上阵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17-08-18 11:3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18日讯(记者 张梅胜)末伏已渐收尾,可以说,一年中最闷热、难熬的日子马上就要过去了。8月18日一早,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暴雨预警,与预警信号相对应的是上班出行的人,很多被淋成落汤鸡。

  早7时,衡水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衡水(衡水市市辖区,枣强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冀州区,深州市)将受雷电天气影响,过程中可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

  7时4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衡水(衡水市市辖区,枣强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冀州区,深州市)将受暴雨天气影响,降水总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

乌云遮天蔽日。张梅胜 摄
网友发表关于天气的微博。

微博网友“困困耿”发表的雨中图片。

衡水街头大雨。张梅胜 摄

  随之,一场急雨光临衡水市区。朋友圈、微博短时间内被天气刷屏, “电闪雷鸣、暴风骤雨!庆幸早上出来的时候,窗户都关好了”、“出门没带伞,突降大雨,躲都躲不及,全身都湿透了”、“这大雨下的,雨刷都不管用了”、“出门在外的人注意安全哦,雨天请注意:视线受阻务必保持安全车距,水中熄火后请勿重新启动!”

  面对这样的雷雨天气,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在雷雨出现时,外出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特别是走路、骑车需要经过狭长通道,或需途径广告牌和老树下时,一定要减少逗留时间,以防发生危险。

关键词:衡水,末伏,收尾,雷雨.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