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臻艺酒具博物馆开馆 汇集5000余个珍贵艺术酒器具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2017-08-21 15:3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众在欣赏展品。 刘耐岗 摄
观众在欣赏展品。 刘耐岗 摄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位于沧州吴桥的臻艺酒具博物馆正式开馆,来自京津冀鲁等地的千余名酒文化爱好者慕名前来观赏。该馆首次展出了戏曲类、神话类、人物类、动物类、建筑类、山石类、葫芦类、民俗文化类等几十个专题的5000余个珍贵艺术酒器具,为观众完整呈现了中国酒器具的发展历程。

    在展厅门口,有两只威武的“藏獒”看家,它们也是艺术酒瓶,硕大的尾巴就是酒瓶盖。军事系列酒瓶是此次展出的一大亮点,飞机、大炮、军舰、导弹、地雷、子弹、手榴弹,各种造型的酒器具集中展示,犹如一个武器库。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喜剧大师卓别林、美国修鞋匠、日本仕女,及世界名车、火车、埃菲尔铁塔等酒器具,充满了异域情调。“从古酒器,到青铜器,再到安华彩、钧瓷类酒器具,它们就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凝固的音乐、流动的雕塑。”一位来自天津的观众称赞。据介绍,馆内所展出的珍贵酒器具均是酒器具收藏家周青馗的私人收藏。周青馗艺名“酒瓶周”,在中国业内享有盛誉。多年来他痴迷艺术酒瓶收藏,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收藏了12000余只形态各异、多种材质的艺术酒瓶,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他还是国家文物局命名的“中国酒文物保护九大杰出人物”和中国收藏家协会命名的“中国优秀酒器具收藏家”。今年6月,由吴桥县委宣传部牵线,“酒瓶周”与吴桥华生酒业正式签约,将自己收藏的万余件艺术酒瓶无偿捐赠给该公司,成为其打造酒章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博物馆,酒具,艺术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