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邢台开发区:文明劝导 助力创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8-22 17:1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扶老人过马路。 院红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8月18日开始,春雨爱心公益团组织20多名志愿服务者开展“文明交通、助力创城,我参与、我快乐”活动,在交通高峰时间段,早7:30—8:30,下午5:30—6:30,邢台经济开发区主要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活动现场,12名家长带着孩子头戴志愿者服务帽,手拿小彩旗,对老弱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热情的帮助,为他们解忧排难并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注重运用“我手牵你手”的感性教育形式,引导过往居民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榜样形象,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争做志愿者、释放正能量、创城我参与、文明交通行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交警送来了矿泉水,感谢他们为维护交通秩序所作的贡献。

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院红 摄

  春雨爱心公益团成员刘卫东接受采访时说:“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交警日常执勤工作,使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带动大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遵守交通秩序,红灯停、绿灯行,众人拾柴火焰高,携手创建文明城,为‘四区同创’出一份力、增一份光。”7岁小朋友张浩然告诉记者:“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做一名文明人。”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邢台经济开发区内营造出“喜迎十九大,当好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将有更多的志愿者陆续参与此次活动。

关键词:志愿者,文明劝导,邢台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