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花落唐山迁安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邢丁 2017-08-26 22:2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在迁安成一景。李瑛 

  长城网唐山8月26日讯(李瑛 记者 邢丁)日前,河北省迁安市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并获奖补资金2000万元。据悉,此次共在全国评选出了首批5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河北省迁安、平泉两个县(市)获选,迁安市作为唐山市唯一一个县(市)代表河北省参加命名表彰大会。

魅力水城桥若彩虹扮靓城市。李瑛 摄

  据了解,近年来,为实现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四好”新要求,迁安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建的标致、管的精致、护的极致、运的别致”,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迁安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3275公里,公路密度达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在全省率先实现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线路城乡全覆盖,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全省县(市)中处于领先地位。

蓝天白云下的迁安长城山野绿道翠美如画醉游人。李瑛 摄

  据介绍,在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中,迁安通过典型引领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集公路、乡村、民居于一体的景观让美丽公路成了百姓的“聚宝盆”。

  目前,迁安以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为带已建成52个美丽乡村重点村,以西部森林绿道为轴的30个重点村正在建设中,16个村被评为河北省级美丽乡村,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去年乡村土特产品销售高达8000万元;以绿道为“藤”,以景区、景点为“瓜”的“绿道金瓜”工程已让绿道成为迁安发展全域旅游经济之道、游客观光休闲之道、百姓增收致富之道,仅在49.5公里的长城山野绿道沿线,就有景区、乡村旅游点11个,采摘园20个,农家乐64家,2016年游客达22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1.4亿元。

关键词:四好农村路,迁安,交通.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