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缅怀抗日英雄王彦萍书画展在石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7-09-02 11: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彦萍烈士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郭庆敏)百余位书画家激情挥毫,130多幅作品纵情抒怀,“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缅怀抗日英雄王彦萍烈士特邀全国书画作品展”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开幕。

    王彦萍早年求学于太原、北平等地,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爆发后,创建并担任条南游击纵队司令员,三次被捕,宁死不屈,于1945年被日伪警备队暗杀,时年38岁。同时遇难的还有其妻、子、女儿和警卫员。今年1月19日,山西省人民政府追认王彦萍为革命烈士。开幕式上,王彦萍的后人讲述了烈士的光辉业绩。

    据悉,这次活动由河北省太行书画院、山西省永济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

书画展开幕
书画展现场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郭庆敏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