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们有了新书包!” 平山县营里小学的孩子们笑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2017-09-05 19: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郑佳洵)9月5日,平山县营里完全小学刚刚开学的孩子们收到一份不寻常的礼物,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的叔叔阿姨为他们送来了爱心书包,书包里装满了彩笔、孝德图书、中小学生必备系列工具书等学习用具。捐赠仪式上,孩子们抱着沉甸甸的书包,露出纯真的笑容。

捐赠活动现场。记者 郑佳洵 摄

  此次捐赠,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响应河北省教育基金会“文化扶贫、关爱校园行”爱心书包募捐活动的倡议,出资6万元,为营里完全小学购买爱心书包及相关学习用品200套。

爱心书包。记者 郑佳洵 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用电、新能源等科普知识;在“文化扶贫、关爱校园电力行”画布上,孩子们开心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按下小手印。

为孩子们发放书包及文具。记者 郑佳洵 摄

  “爸爸说现在村里人的收入增多了,生活条件也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有了保障,扶贫工作组的叔叔阿姨们把国家的扶贫政策带到了我们村,他们用智慧和技术改变了我们的贫穷现状。”营里完全小学五年级学生康二斌这样写道。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记者 郑佳洵 摄

  据悉,多年来,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致力于服务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善行河北”活动。

   在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公司选派人员组成90个工作组进行驻村帮扶,石家庄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组入驻的正是营里完全小学所在的皂户地村。扶贫工作组不仅为村里修路、建活动室,还修建了光伏发电站,让更多的村民能够脱贫致富。

关键词:扶贫,致富,学生,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