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9-09 23:4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金秋送爽聚名师,丹桂飘香展风采。9月4日至8日,作为全省庆祝2017年教师节重要活动之一的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风采演讲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李广等10名教师获得“最佳风采奖”,石家庄市教育局等3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整个河北省第八届中小学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暨师德风采演讲活动的第二阶段,参赛的30名选手是从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省直幼儿园两万多名参赛老师中层层选拔出来的获得征文一等奖的老师。

  此前,为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道德水平,省教育厅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小学教师师德论坛征文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从去年的第七届征文活动开始,省教育厅新增了师德风采演讲环节,给了老师们更直接、更生动展示师德风采的舞台,受到了参赛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颁奖嘉宾与获奖教师合影。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比赛中,30名入围教师围绕活动主题,深情讲述了他们的教育故事和心路历程,展示了全省70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师德风采。经评委会认真评选,承德市围场县棋盘山中心校莫里莫幼儿园李广、邯郸市广平县南韩村乡南张村小学冯东海、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白博涵、廊坊市固安县第二中学刘立华、承德市鹰手营子区鹰城一中祝岩、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陈桂叶、沧州市盐山县联合小学齐艳、定州市赵村初级中学田广平、张家口市桥西区蒙古营小学张欣、衡水市衡水中学刘景明等10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最佳风采奖”。

  董友在讲话时勉励获奖教师及全省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要求,大力弘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奖360名。全部获奖名单近期将在省教育厅官网及河北教师教育网、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网站予以公布。

关键词:教师,师德,演讲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