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38城为“中华田园犬”发声 石家庄举办同日领养日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9-10 13:0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高琳哲)9月9日下午,“我爱中华田园犬”专场暨第16届石家庄宠物领养日活动在石家庄万达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高圆圆亲情代言,携手全国38个城市同时举办同日领养日,共同为“中华田园犬”发声,帮助流浪动物寻求一个温暖的家。

“中华田园犬”代表。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中华田园犬”泛指中国的土生狗,是中国汉族几千年农耕社会背景下的产物,是历史和文化的活化石,被称为“中华国犬”。

  在领养日活动现场,设有爱心义卖区、猫狗义诊区、登记区、领养区,很多爱心志愿者们参与其中,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爱流浪动物,以领养代替购买。

  据了解,石家庄领养日是一个民间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平台,以每月定期举办一次现场领养日活动为核心,结合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流浪动物,认同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帮助更多被救助的猫狗进入家庭。至今领养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帮助三百多只猫狗成功找到领养人从而进入家庭,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有了领养代替购买的观念和意识。

舞台区爱心义演躁动全场。记者 高琳哲 摄 

  记者了解到,领养一只流浪动物的条件为:本市有稳定的工作与住房;全家人一致同意领养;猫咪不散养、犬只办狗证;定期免疫、适龄绝育、伤病送医;不离不弃,不因怀孕搬迁等任何问题遗弃它们;签订领养协议、接受定期回访。

  有领养意愿的朋友可以先找到想要领养的小动物,然后跟它们的救助者简单沟通,填写领养意向表。随后工作人员将对领养人进行审核,选择合适的领养人进行领养。如果现场没有领养到可爱的“毛孩子”也没有关系,可以关注石家庄领养日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参与线上领养活动。

关键词:领养日,石家庄领养日,流浪动物,中华田园犬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