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畅玩山水间 长城网携手天河山景区教师节“送师礼”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王莹 宋宇星 2017-09-11 10:2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景区门口合影。
景区门口合影。长城网 王莹 摄
倾听导游讲解。
倾听导游讲解。长城网 王莹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郑光昊 王莹 宋宇星)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为了弘扬传统美德,感恩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9月10日,长城网携手河北邢台天河山景区推出以“难忘恩师情·爱心铸师魂”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迎接我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9月10日上午9点30分,历经三个小时的行程,老师们抵达中国爱情山——邢台天河山景区。登青山望远,历丛林幽谷,畅玩激情漂流,体验高空拓展;沿九天银河走去,峡谷中泉水四溢,流水潺潺,只见“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这独有的水韵景观,清爽的宜人气候,令老师们流连忘返。返程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天河山之旅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美丽的景色和具有当地特色的午餐都让人难忘。同时也感谢长城网及天河山景区给予的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老师们畅游山水间。
老师们畅游山水间。长城网 王莹 摄
惊险刺激的漂流活动,让老师们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
惊险刺激的漂流活动,让老师们感受极限运动的魅力。长城网 王莹 摄

  对此次活动天河山景区董事长崔惠君女士表示:“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知识为人类开辟了认识世界、通往宇宙之路,而教师则带领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教师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只是在一方小小的讲台上默默无闻地耕耘、浇灌,平凡而艰辛,却蕴含着伟大,创造着神奇。人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一个没有教师、没有知识的社会,不过是一片贫瘠的荒漠。天河山景区作为牛郎织女传说的原生地,是唯一正式注册的中国爱情山。天河山不仅有着厚重、丰富的七夕文化,更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将把争做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实践者和宣传者为景区发展与建设目标。近年来,景区一直致力于寻找勤劳、智慧、勇敢、质朴的“当代织女”,并将斥资百万进行持续资助,鼓励广大女性自强、自立,用灵巧的双手,共同编制美丽中国梦。在教师节这一特殊的日子里,景区将一如既往地宣传‘尊师重教’这一民族传统,并且在当日对广大教师们实行免门票政策。我曾经就是一名教师,我们希望全社会都应该把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推向一个有实际内容的新常态,祝全国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据了解,崔惠君女士就曾是一名教师,她毕业于天津大学,并因表现优异而留校任教,是一名教学成果颇丰、深受学生爱戴的女教授。2002年,她为改变天河山贫穷落后的面貌,毅然放弃了天津大学的金饭碗,回到邢台老家,修路、种树、开发旅游,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崔惠君终于让天河山变成绿色的海洋,让周边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景区标志性景点——牛郎织女石像。
景区标志性景点——牛郎织女石像。长城网 王莹 摄
老师们反馈。
老师们反馈。微信截图

关键词:天河山,教师节,师礼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