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民政系统召开许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王棋 
2017-09-12 19:30:00
分享:

  报告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 王棋)9月12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许帅先进事迹报告会。许帅的先进事迹在河北民政系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报告会上,许帅的父亲许宏刚、许帅的同事吴青山、许帅的管床护士张龙琳、安阳晚报记者李杉分别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刻讲述了许帅的感人事迹,他们的报告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许帅的父亲许宏刚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许帅的同事吴青山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许帅的管床护士张龙琳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安阳晚报记者李杉作报告。记者 李丽钧 摄

  许帅是河北磁县人,生前任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多年来,他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视救助对象为亲人,真心实意帮助救助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在他的带领下,安阳市救助管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多次受到民政部的通报表扬。2014年12月,许帅被确诊为胃癌四期后,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一位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信念、乐观豁达的态度与病魔作斗争,继续在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2016年9月1日许帅因病逝世,享年37岁。许帅被民政部授予“孺子牛”奖;2016年10月25日,中宣部举行“时代楷模”事迹发布会,追授许帅“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并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许帅的先进事迹。

许帅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记者 李丽钧 摄

  河北省民政厅办公室调研员张金花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报告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带给了我们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民政干部要以许帅为榜样,把我们的服务对象当做亲人,以真挚朴实的情感、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为民政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民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责任编辑:李丽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