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 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保定开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7-09-15 21:0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展览开幕仪式。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9月15日讯(记者 孟捷)重温红色光影经典,再现峥嵘岁月历程。9月15日上午,“不忘初心红色足迹——迎庆党的十九大”电影海报展在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开展,著名电影艺术家张勇手、袁霞到场观展。

电影艺术家张勇手讲述当年拍摄电影的故事。记者 孟捷 摄
电影艺术家袁霞追忆党史、军史。记者 孟捷 摄
老电影放映员张子城向参观者讲述每一幅电影海报中的红色故事。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自9月15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为期43天。展出电影海报作品124幅,均是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电影海报收藏家高伟30年收藏的近5000张电影海报中精心选出的,大多发行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展览分为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红色保定等六个部分,从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不同历史阶段,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的发展进步和带领中国人民历经磨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

  保定市莲池区区长贾瑞生表示,此次展览是莲池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电影海报收藏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海报虽然距今已有几十年,但是每部电影的精彩故事,经典台词、英雄人物,可以把我们带回那段可歌可泣的英雄历史,激励我们沿着先贤英模走过的道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称,本次展览是学校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亲近电影,回顾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享受艺术的平台,后来人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展出的电影海报。记者 孟捷 摄
经典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海报。记者 孟捷 摄

  《林海雪原》、《永不消逝的电波》《大决战》《南征北战》……一幅幅精美的海报把参观者带入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唤起大家对民族历史的深切回忆,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经典的对白、栩栩如生的人物一一浮现在眼前。

  60年代红色电影《奇袭》中扮演连长方勇的著名老电影艺术家张勇手说:“不少海报我都没看过,这是一段不可以忘记的历史,感谢将这段历史留存的收藏者。”

  “今年是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观展后,我感觉自己上了一堂党史课,军史课,非常受教育。”曾在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扮演何兰芬的电影艺术家袁霞激动地说。

  展厅内,75岁的老电影放映员张子城声情并茂地向参观者讲述着每一幅电影海报中的红色故事,其中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正能量,吸引了众多青年学生的目光。

  “这次展览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呈现在眼前,非常震撼!这也激励我们这些后来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学生甄傲在参观展览后感慨地说。

  保定是中国红色经典电影之乡,《小兵张嘎》、《地道战》、《狼牙山五壮士》、《野火春风斗古城》等经典红色电影均是以保定的革命事件和英雄人物为原型所创作。

关键词:保定,喜迎十九大,电影海报,展览.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