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休闲采摘 回归自然 “赵县雪花梨”进入采摘季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哲普 朱涛 李书军 2017-09-16 01: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5日讯(徐哲普 朱涛 记者 李书军)9月12日,在赵县大安一村村西,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金秋梨园采摘节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采摘。当日,赵县2017年金秋梨园采摘节安排的七个采摘点同时开园迎客。

采摘的乐趣。聂聪超 摄

  “白露”过后,赵县万顷梨园进入采摘季节。徜徉万顷梨园,梨果满枝,果香醉人。游客可以在硕果累累、清香宜人的梨园内通过自摘自买的方式采摘,既可体会劳动的乐趣,又能分享丰收的喜悦。赵县万顷梨园已成为省会市民休闲观光、回归自然的绝佳之选。

  据了解,今年赵县金秋梨园采摘节从9月中旬开始,到10月国庆、中秋双节过后结束。采摘节期间,该县为游客精心安排了大安一村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安家庄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董庄梨园驿站、常信村北京新发地梨果种植基地、梨乡花海、杨户画院梨园文化基地、孝友梨果生态园等7个梨果采摘点。

丰收的喜悦。聂聪超 摄

  赵县梨果种植面积25万亩,其中雪花梨面积13.7万亩,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雪花梨又名“象牙梨”,栽培历史悠久,可上溯到2000多年以前,早在秦汉时代开始就被历朝历代选作“贡梨”,先后荣获“中华名果”、“世博会银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林博会金奖”等荣誉称号。

  为保护雪花梨这一地方名产,2010年“赵县雪花梨”注册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5年,赵县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成为国家级出口雪花梨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在注重梨果品质提升的同时,赵县依托万顷梨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突出生态休闲主题,高起点做好梨园风情旅游开发,致力将万顷梨园打造为华北地区享有较高影响力、特色鲜明的重要旅游基地。

  在该县大安一村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梨园内,记者看到游客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树上树下协同“作战”,有摘梨的,有接梨的,一会儿就摘满了一大蓝子。人们在劳动中、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生态梨园带来的休闲生活。合作社社长钤英军介绍说,赵县精园梨果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670户,带动发展基地面积4700亩,年销售梨果3400吨。

  “前两天我们刚收到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的检测报告,我们的富硒雪花梨总硒含量0.00479mg/kg、富硒黄冠梨总硒含量0.00235mg/kg、富硒红香酥梨总硒含量0.00323mg/kg。”钤英军开心地说,富硒雪花梨的口感和营养都得到了提升,最高销售价格是普通雪花梨的6—10倍。现在,合作社所产梨果不仅直销全国大中型超市和全国绿色特产示范基地,还通过“优朴园”电商平台,实现了石家庄市生活圈8小时内送货上门。

请您品尝。聂聪超 摄

  在该县冀华星果品专业合作社梨园内,梨树全部在百年以上,管理过程中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操作规程进行生产,并采用梨果套袋、黄板、防虫网、频振式杀虫灯、生物农药等绿色无公害病虫害综合防治措施。负责人安青川说,合作社实行统一技术、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农资购用、统一包装采收、统一储藏加工、统一品牌销售等“六统一管理模式,保证了梨果品质,雪花梨在全国各大超市卖到了6元一个。

关键词:休闲采摘,回归自然,“赵县雪花梨”,采摘季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