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三届唐山“百花百鸟”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杨雨熹 
2017-09-16 13:53:00
分享:


第三届唐山“百花百鸟”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展开幕现场。记者 邢丁 
组委会为“百鸟”瓷艺精品金奖进行颁奖。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6日讯(记者 邢丁 杨雨熹)9月16日上午,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之际,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唐山市贸促会、唐山市艺术陶瓷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河北唐山“百花百鸟”艺术陶瓷创意作品展拉开帷幕。

  本次展出的作品包括由著名艺术家冯霖章先生携学生创作的100件“百花”瓷艺精品;由李剑平等五位陶瓷大师领衔创作的100件“百鸟”瓷艺精品。据介绍,这些作品是陶瓷艺术家们历时一年时间创作完成的。9月初,主办方组成评委会,对“百鸟”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出金奖12件,银奖20件,铜奖19件。

  从参展作品来看,“百花”作品以郭沫若的《百花齐放》诗歌为蓝本,采用虹彩艺术创作,根据不同器型,运用红色系列的明快、艳丽,配制成百花的丰富色彩,让人耳目一新,富有创意。“百鸟”作品创作手法多样,注重工艺与美术的完美融合,装饰的景致与创作的主体巧妙搭配,工笔与写意的有机结合,使作品异彩纷呈,富有特色。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专题创意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传统陶瓷文化,形成唐山市陶瓷创意发展的氛围,鼓励唐山艺术陶瓷传承与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艺术陶瓷创意水平。

关键词:陶瓷,博览会,唐山,陶博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