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获批设立“院士工作站”

来源:   作者:商棠 刘延丽 
2017-09-18 21:36:33
分享: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日前,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委组织部和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批准设立“院士工作站”。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是我省最大的大输液药品生产企业,其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和中国化学制药出口企业品牌十强行列,拥有国家级化学药品注射剂质量控制工程实验室和省级大容量注射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注射给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承研单位,在国内输液生产、研发和出口等各领域均居于龙头地位,其产品出口到亚洲、非洲、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中)到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指导工作。石四药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药物研究和进入欧美市场的药品质量标准和临床试验评价研究能力,该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合作设立了“石四药院士工作站”,将建立与发达国家实现双边互认的临床前药物代谢动力学技术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的创新及国际规范研究,以及针对创新药物进行系统的临床前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

  近年来,作为深入实施人才兴冀战略,推动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的重要内容,鼓励和吸引国内外高端智力参与我省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及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我省开展科技合作搭建创新和服务保障平台的重要载体,设立院士工作站在提升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快院士合作成果转化,以及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积极参加国内外相关展会。 石四药供图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商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