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正畸科走进邢台市第十二中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崔梦琳 董克强 2017-09-19 18: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务人员为学生检查牙齿。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9月14日,在第29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正畸科的医务人员,连续第七年走进邢台市第十二中学,义务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700余人进行了口腔检查,并举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医务人员为学生检查牙齿。

  在全国爱牙日到来前,围绕着“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这一主题,河北省眼科医院口腔正畸科10余名医务人员在齐素青主任带领下,为初一年级各班学生依次进行了口腔检查。“同学你的牙不齐,建议进行矫形治疗,回家给家长看一下检查结果”“孩子你已经出现了龋齿,要到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另外,平时一定要好好刷牙,保持口腔清洁。这是检查结果,拿好回家给家长看一下吧”“小伙子你的牙很好,但口腔卫生不是很好,一定要坚持正确刷牙。”......

   齐素青主任向记者介绍,“今年学生的牙齿健康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可能是因为学校分片招生等原因,学生主要来自附近小区,市区学生家长与学生本人的健康观念要好一些。这样看来,对农村的健康科普还要进一步加强。但是即便这样还是发现很多孩子的牙齿出现了问题,这对他们今后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都会有影响。建议家长从小就要培养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还要多吃一点粗纤维的食物。同时注意孩子乳牙的健康,以免造成在恒牙萌出时受到影响,进而形成错颌畸形现象。”根据此次检查结果统计,本次检查中发现有错颌畸形的学生占比53.3%,龋齿占比12.1%,牙齿缺失占比0.8%。

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在为700余名学生检查完成后,正畸科王宏伟医生还为部分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他通过教具现场示范,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刷牙才能保护好牙齿,让学生们充分认识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是河北省眼科医院爱牙日义诊系列活动之一,之后口腔科专家还将赴沙河市人民医院和当地偏远村庄进行义诊和科普宣传,爱牙日当天,口腔科医务人员还将走进行幼儿园,为小朋友检查牙齿,并带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学习如何刷牙。

关键词:爱牙日,口腔,畸形

责任编辑:崔梦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