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第四十中学足球文化满校园 男生女生都来玩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镡立勇 刘延丽 董云鹏 2017-09-20 09: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0日讯(记者 镡立勇 刘延丽 董云鹏)9月19日下午,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第二届“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开幕,男、女同学分别踢了一场表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了解,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去年以来,他们把有足球特长的同学平均配置到了各个班级,希望通过这种手段带动更多同学喜爱足球,并投入到足球运动中。

石家庄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第二届“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开幕。记者 刘延丽 摄
学生代表发言。记者 董云鹏 摄

  本次足球比赛共有初一初二年级19支队伍参加,其中男生164人,女生143人,他们将主要利用体育课期间进行比赛,赛季大约两个多月。

  此次足球联赛的亮点在于男生、女生全员参与,每个班都有男队也有女队,而班级最后的成绩取决于女运动员成绩与男运动员成绩之和。这种新颖的计分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团结合作意识。

  与此同时,学校为了深入挖掘校园足球文化内涵,宣传校园足球育人功能,还开展了校园足球摄影大赛、校园足球神“画”、校园足球征文系列文化活动。

足球赛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记者 刘延丽 摄
本次足球比赛将持续两个多月。记者 镡立勇 摄

关键词:足球,文化,校园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