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开展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集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2017-09-20 14:26:13
分享:

  长城网衡水9月20日讯(记者 王永宏 张梅胜)9月20日,衡水市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集中活动在衡水学院举行。衡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网信战线代表、大学生代表及多家网络媒体到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衡水学院、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做了表态发言,大学生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随后,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周展览。

衡水市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张梅胜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福华发表讲话。张梅胜 摄
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签名。张梅胜 摄
在校大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张梅胜 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福华在启动仪式上说:“举行全市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集中活动,标志着我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已全面展开,并在不同的社会层面逐步推进,这是我市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
衡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逢顺做表态发言。张梅胜 摄
大学生网络志愿者代表宣读《共建网络安全倡议书》。张梅胜 摄  

  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抵制不良上网习惯还得靠自制,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不浏览不良网页,不迷恋网上聊天和网络游戏,不发布虚假信息,带着一颗上进的心,上网做一些对我们成长学习有帮助的事。”来自衡水学院的大一学生刘利薇说。

 活动现场为大学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张梅胜 摄

  据了解,今年9月16日至24日是国家第四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周活动期间,衡水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团市委、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和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志愿日、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

关键词:衡水,网络,安全,校园,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