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厂:计生宣传亮点纷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黄蕾 刘君秀 
2017-09-21 23:30:39
分享:

大厂回族自治县卫计局、计生协在羊市街居委会开展宣传活动。大厂计生协 供图
大厂回族自治县卫计局、计生协在祁各庄镇开展孕前优生宣传。大厂计生协 供图

  长城网廊坊9月21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黄蕾 刘君秀)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卫生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以“五城同建”工作为抓手,把计生宣传作为整体计生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建强人口计生宣传队伍,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人口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该县卫生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坚持把宣传队伍建设放在首位,深入镇村调研,整合现有村级宣传、娱乐组织,发挥好理事、会员的爱好和专长,切实建强宣传员队伍,不定期组织开展宣教活动。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个重点,依托各种媒体、网络开展宣传,并积极深入社区、镇村,通过制作宣传栏、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深入地宣传婚育新观念以及计生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奖励扶助等相关政策知识。同时,以“7·11”世界人口日、“5·29”计生协会活动日和母亲节等重要活动日、纪念日为契机,联合北辰街道、“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等举办了“全民参与五城同建携手共建幸福家庭”等系列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提高了宣传的覆盖率和公众知晓率。

关键词:大厂,宣传教育,计划生育.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