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危难之时施援手 患难之时见真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2017-09-21 15: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格言:

  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最美好的无价之宝。

  ——高尔基

  新闻回顾:

  男子离职1年 前公司送来11万

  网络上流传这样一个段子:如果很久不联系的朋友,一句“在吗”怎么回?这问题实在纠结,一般多年不联系,不是结婚就是借钱,回复了就是无止境的烦恼,仅剩不多的一点回忆,可能因此消失殆尽……29岁的陈永江就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在吗?”谁会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你?陈永江没有想到,已经离开一年多的前公司老板,送来了11万救命钱。一年多来,因为他的病情,陈永江渐渐和朋友、同事断了联系。而他的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强直性脊柱炎。

  我说:人走不一定茶凉,让我们相信人间还有真情在。

  老太被“洗脑”

  近日,北京一六旬老太到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向两名民警送锦旗表示感谢。今年7月到8月,该老太遭遇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在骗子忽悠下把一套房产给卖了,民警在老太转账之前发现端倪对老太的银行账户采取了保护性举措,替老太挽回了200多万元的损失,并用一天的时间劝说,将老太从被“洗脑”的状态中唤醒。

  我说:又双叒叕是电信诈骗,何时才能终结?

  网红学院

  近日,重庆工程学院开设“网红学院”一事引发关注。校方回应称,“网红学院”既不是独立学院,也不是具体专业,而是学校与企业进行“校企共建”的一个培训项目,旨在解决一部分学生的就业问题。

  我说:让网络直播乱象无处遁形才是硬道理。

  70后主妇扮空姐网恋骗钱

  37岁的“单身汉”秦某是某企业员工。家住广州黄埔区的42岁家庭主妇张某,丈夫是一名老师,婚后育有一子。乍看上去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两人,却上演了持续9年之久的“网恋”。而事情的真相竟是:女方一直以80后“空姐”身份与男方相处,9年骗取对方70万元。

  我说:恋爱中的男人,智商也可能为零。

  锁不锁关你啥事?

  9月1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民警赵建波带着两名队员巡查。上午11时许,巡查到大寨路一小区门口时,赵建波看见很多外卖骑手将电动车停放在这儿。一名20多岁的外卖骑手去送餐时没有锁车,赵建波上前提醒他将电动车的大锁锁上,没想到却遭遇回怼。赵建波说,“他问我‘锁车干啥?’我说‘防贼,贼一般下手就几十秒钟的时间。’他又说,‘锁不锁关你啥事?’我说,‘我是好心提醒你’。”中午12时许,派出所接到了一个外卖骑手的报警,称他的电动被盗了。赵建波从群里看到了这个消息,经过核实,这名报案人就是此前他反复提醒让锁车但遭拒的那名外卖骑手。

  我说: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

  失恋后当众大把撒钱

  近日,在浙江省余姚市余姚铁路北站,有位小伙就因为失恋心情不好,竟然在公共场合大把撒钱。民警问他为什么要撒钱,小伙语无伦次,情绪十分不稳定。余姚站派出所高铁警队长周常定说:“问他什么事,一开始他还不肯说,后来聊着聊着,他终于说了,他说是因为前两天跟女朋友分手了,然后心情很不好,想出去散散心。”

  我说:失恋的滋味不好受,但有钱就能任性吗?排解也要适度。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网红学院,网恋,骗钱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