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看“果蛋蛋”如何变身“金蛋蛋”
“浆水苹果”亮相农交会 河北农业品牌再添新成员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孙泽恒 2017-09-26 14: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嘉宾启动“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记者 赵晓慧 摄
邢台县县委书记李振军为浆水苹果“代言”。记者 赵晓慧 摄
发布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记者 赵晓慧 孙泽恒)9月26日上午,“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会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期间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

  发布会上,邢台县县委书记李振军介绍了邢台县苹果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农业品牌化智库——农本咨询专家程定军解读了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邢台县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深圳百果园、武汉云采智农、松盛农业等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农业厅、林业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邢台市领导等共同参加了浆水苹果品牌战略启动仪式,拉开了浆水苹果品牌营销的序幕。

  品牌引领,浆水苹果当先锋

  李振军介绍说,目前邢台县果树面积67.2万亩,果品主产区农民纯收入的60—70%来自于果品,其中发展苹果种植8万亩,覆盖260个行政村、24000户,年产量达13万吨;苹果产业已成为邢台县西部山区10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要经济来源。

  邢台县打造“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就是想让苹果这只“果蛋蛋”成为百姓的“金蛋蛋”,以品牌增效益,以效益促品质,打造品牌引领产业发展的样板,为全县农林产业升级探出一条新路子。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表示,果品创牌不一定靠规模,邢台县苹果种植面积虽不大,但产品有特色,也能创出大品牌。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振河表示,邢台县从品牌建设入手,倒逼苹果产业提质升级,是河北林果产业的有益尝试。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利民表示,今年是农业部确定的“农业品牌推进年”,浆水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给河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矩阵增添新成员,是河北省品牌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农交会,浆水苹果,公用品牌,发布会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