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市黄骅镇东常庄村“美丽庭院”开出文明花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9-27 17:0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摩团参观东常庄村剪纸博物馆。记者 胡晓梅 摄
观摩者剪纸体验成功。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9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梅)9月26日,河北省创建美丽庭院观摩团走进沧州市黄骅镇东常庄村,整洁的街道,家风文化墙,特色剪纸纷纷吸引观摩团驻足观看。全村近50%的家庭达到了美丽庭院示范户标准,村风文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东常庄全村170余户,人口540人,是河北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旅游重点村。近年来,黄骅市妇联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在东常庄村等32个村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经过几年的创建,各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处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庭院布局合理,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该镇还打造了一大批精品胡同,突出文化内涵,一方面挖掘各家家规家训,制成门牌悬挂上墙,使胡同里的示范户做到“家家有家训,户户讲文明”靠家风带动村风、民风。另一方面,绘制“新女性三字经”主题文化墙,以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语言教导广大女性崇德向善,自立自强。

  同时,该村还开办妇女特色讲习所剪纸小院,依托剪纸艺术大师韩宝菊开展剪纸培训,坚持每月一课,村里的妇女均可来学习剪纸。依讲习所聚人心、提素质。“现在村里打麻将的少了,在这里学习剪纸的多了。通过学习剪纸文化,姐妹们的文化素质提高了,日子过的有滋有味的。”韩宝菊说。

关键词:美丽庭院,文明,创建

责任编辑:胡晓梅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