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美”基层宣传干部展播(二)|他们勇于创新 让文化活动“接地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雅品 
2017-09-28 11:22:06
分享: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雅品)他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积极开创基层宣传工作新局面、新气象,让文化活动“接地气”。他们堪称“最美”基层宣传干部,今天让我们接着认识几位扎根基层的宣传干部!

  岳翠芳:勇于创新,注重典型引领

岳翠芳(左)。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岳翠芳是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宣传委员。自2005年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勇于创新,注重典型引领,培树了一批国家、省、市级先进典型。她从2006到2016年连续多年荣获市、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2015和2016年被路南区给予嘉奖,曾获得“唐山市文明城创建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她理论水平强,善于总结,多篇理论文章在市、区比赛中获奖。她积极与主流媒体的联系,新闻报道数量逐年增加,特别是在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及河北日报等省级媒体发表了多篇具有影响力的稿件,为街道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她培树了一批国家、省、市级先进典型:26年爱心坚守的“老帮老”志愿服务队成为善行河北志愿服务优秀品牌,央视《夕阳红》栏目等5家媒体给予全面报道;“永福工作室”是居民自治的典范,《人民网》制作了15分钟的专题片《件件小事见精神》,张永福荣获唐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以“喜洋洋艺术团”为代表的文化艺术团体15支,在省、市电视台多个自创节目获得奖励。她具有很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并通过创新载体有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当地的一个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分别蝉连两届全国、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刘长存:扎根基层 认真践行群众路线

刘长存(右)。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2012年,刘长存被任命为唐山乐亭县阎各庄镇党委宣传委员。上任以来,他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立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扎实有效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紧紧围绕乡镇工作中心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宣传文化队伍、阵地建设,健全基层宣传网络,勇于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引导正确舆论导向。同时,他善于发现推荐新闻线索并在省市重点媒体刊发新闻稿件20余篇,全方位展示宣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进一步扩大了乡镇美誉度和影响力。他始终坚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经常性开展调查研究,并善于把握工作的新情况,围绕群众的新要求,为百姓解疑释惑、排忧解难,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通过他的积极推荐,本地民营企业家潘凤颖2013年当选为县级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芦河村李丽秋2017年当选为县级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冰:紧密结合区域实际 让文化活动“接地气”

张冰。沧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张冰是沧州市新华区南大街办事处一名普通的宣传委员,先后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13年。她现所在办事处是全市典型的老城区里少数民族聚集区,回族居民达60%以上。任职4年来,她紧密结合区域实际,创新开展了爱心服务档案、民族文化拉街展演等特色亮点活动;精心设计绘制了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南大街“民族精神”、“民族风情”、“民族文化”系列长廊;在国家、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网站上稿200余篇;10余篇干部群众的典型事迹,分别在沧州市两报进行了专题报道;联系企业筹集,为辖区好人代表连续三年征订党报;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精心打造了各社区服务主题,让服务成为社区的品牌。
  依托现有社区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根据居民区和楼院分布情况、辖区单位资源,她划分出若干个“网格”,构建了办事处——社区——小区——楼栋——居民五级网格组织体系,以网格的形式,建立网格管理宣传文化服务队伍。期间,组织各社区以“邻里故事汇”为平台,通过道德榜、月评好人、好人墙等形式,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墙”、“爱心服务档案”、“空巢老人大走访”等特色亮点活动。

  杨奎敬:爱岗敬业抒写平凡

杨奎敬。沧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杨奎敬,现任沧州献县乐寿镇宣传委员,主要分管宣传、文教、广电、文广新局等工作。杨奎敬自2011年任职宣传委员以来,先后成立农民艺术家协会1个,秧歌队、腰鼓队、戏曲队、舞蹈队等村级文艺队32个,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并于2016年七月份举办了全镇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完成藏桥村申报“书香之村”工作。同时他积极参与感动献县先进人物评选活动,推选出的王子成老人成功登上沧州日报,在全镇深入推广《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他打造出4500亩的子牙花海名片,成功被省、中央媒体报道。

关键词:美丽河北,基层宣传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