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国学传承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抚宁天马山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兴双 2017-09-28 14:5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28日讯(记者 李兴双)9月28日,京津冀国学传承与区域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天马集团的天马山景区举办,“百强旅行社走进天马圣境游”活动同日启动。

  开幕式上,国学诵读,太极拳、剑、扇,秦唐舞狮、唢呐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幕式上精彩的表演。李兴双 摄

  据介绍,天马山景区位于抚宁区城北十公里处,海拔300米,因顶峰有巨石似云中奔马而得名。景区巨石叠砌、洞穴众多,有“猴儿望海”、“旱海”、“晾甲山”、“拴马桩”、“仙居洞府”、“燕子翻身”等景观,此外还有庙宇“玄真观”,巧夺天工的“钟架”,神密莫测的“铜井”,飘渺云端的“点将台”,令人神驰遐想的“戚公亭”,威武的戚继光塑像等景观。景区内以文字摩崖最为著名,现存5幅题刻,皆出自明代将领之手,该山文字摩崖为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关键词:国学传承,研讨会,天马景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