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渤海粮仓农牧结合循环农业观摩会在威县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元迎 2017-09-30 14: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人员在河北优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养殖废弃物处理项目基地参观。李元迎 摄

  长城网9月29日讯(李元迎)9月23日,河北省渤海粮仓农牧结合循环农业观摩会在邢台市威县召开。河北省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首席专家王慧军教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郑彦平研究员、渤海粮仓项目重点示范县负责人、邢台市示范县负责人、研发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70多人出席了会议。

  威县是传统的棉花大县,近几年威县主动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求,大力度调整农业结构,发展循环农业。君乐宝乐源牧业、宏博牧业、德青源公司等一批奶牛、肉鸡、蛋鸡规模养殖企业相继落户,成功助力了威县畜牧业的蓬勃发展。在此背景下,按照“种养结合、以养带种、以种促养”的工作思路和原则,渤海粮仓农牧结合循环农业研究团队在威县开展了农牧结合、循环农业研究项目。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威县项目区农牧结合饲草种植环节、河北优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利生产线、威县方营镇农牧结合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就种植技术、生产方式等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慧军教授指出,农业增产不增收问题明显,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要主动适应并积极引导,调整种植结构,实施农牧结合,发展循环经济;围绕优质农产品生产,将种植业的生产、养殖业的转化、微生物业的分解形成完整循环链,提升各环节的效益。

关键词:供给侧改革,威县,渤海粮仓

责任编辑:王晓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