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微评】女子用餐厅的碗给孩子接尿,素质去哪了?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许强 李玫瑾 胡建兵 2017-10-12 17:3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北京丰台区一家餐厅内,一位妈妈竟然用餐厅的碗给孩子接尿,而且还把尿倒进盛食物的碗里。被人发现后,这名女子辩称“反正碗都是要洗的”。事后,餐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十几年来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其实餐厅每一层都有洗手间,那位妈妈使用过的全部餐具已被销毁。

  许强:一个有修养的人,是时时刻刻心里都装着他人,懂得推己及人,顾忌别人的感受。所以,无论在哪,都要有对公共空间的敬畏和对规矩的尊重,特别是带小孩的父母,更要规矩自己的言行,才能让小孩在模仿与观察中形成是非观。面对用碗给小孩接尿的熊父母,餐厅不能仅把餐具销毁便了事,该怎么赔偿就怎么索赔,有惩戒,才能立规矩。

  李玫瑾:提醒这位女士,您的行为会直接影响您的孩子,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的模仿力也是最强的,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为了祖国的花朵不枯萎,请您约束您的行为,也应当给孩子做出好的榜样,绝不能把自己的不道德和违法行为传授给孩子。您的这种行为不仅应当受到公众的强烈谴责,而且应当受到经济处罚和依法问责,呼吁更多人引以为戒,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

  胡建兵:我国是个文明社会,作为一位公民,在外不仅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更要维护社会的形象,应当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法律秩序,用社会公德和法律约束自己。每个人不管做什么事,不能不顾别人的感受,不顾社会的整体形象。特别是在我国大力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这位女士用餐馆里的碗给孩子接尿已不只是让人恶心的问题,而是与建设文明社会背道而驰,是自取其辱。

关键词:女子,接尿,素质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