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韬奋基金会
捐赠千万优秀图书 助力阳原脱贫攻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10-13 22:2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书捐赠仪式。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供图
本次捐赠图书价值1010万元。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供图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烟成群)10月12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韬奋基金会向张家口阳原县捐赠价值千万元的优秀图书,以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作为阳原县“五包一”帮扶单位,在文化扶贫上动脑子、想办法,联合韬奋基金会向阳原县捐赠的这批图书,面向全县45所中小学校、14家乡镇文化站和县图书馆,共计近30万册,价值1010万元。

  这些图书全部经过精挑细选,内容涉及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自然科普、工业农业技术、青少年读物和工具书等,均为国内出版名社、大社近年来重点推出的优秀图书,如此大规模图书捐赠在全国也不多见。

  在捐赠仪式上,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华指出,这次捐赠以图书为载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播了科学技术文化知识,为行业扶贫提供了范例,必将在阳原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希望阳原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以更好的工作状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建成文化繁荣、教育昌盛,独具阳原特色的小康社会。

  今年4月以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把助力阳原县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团成立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精心谋划实施“五个一”帮扶工程,即:为对口帮扶的牛坊沟村和吕家夭村两个深度贫困村办一批实事,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阳原县捐献一批优秀出版物,支持全县教育事业和文化建设;策划出版一批宣传推介阳原县域特色和传播普及扶贫政策的出版物;通过集团新媒体矩阵,挖掘阳原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以及自然、人文、历史文化资源,宣传推广县域特色品牌;规划建设一座以书城为主的文化综合体,提升县城文化服务水平。目前,“五个一”帮扶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实施,本次图书捐赠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河北省最大、全国知名的综合性文化企业集团,始终积极践行国有文化企业社会责任,引领推广全民阅读,支持全省文化建设,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近几年来累计向全省农村、学校、企业、机关、部队特别是老少边穷地区捐赠图书、报刊、电子音像产品及现金物资共计2000多万元。韬奋基金会作为我国新闻出版界唯一的公益性基金会,积极开展扶贫、救灾、助学等图书捐赠公益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全民素质,繁荣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捐赠, 图书 , 河北传媒集团 , 阳原县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