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太行山高速建设者为山区小学校园“美容”

2017-10-17 11:11:20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党员先锋队队员在修缮校园设施。王绍旭 宋立波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绍旭 宋立波)10月14日,星期六,保定市阜平县木匠口小学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承建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的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党员先锋队队员,他们利用师生周末休息的时间前来修缮学校,改善学校教学环境。

  木匠口小学有任教老师8位,学生120名,其中贫困学生20人。该校操场地面已出现坑槽,墙壁也出现裂纹,给学校师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得知这种情况,中建路桥太行山高速西阜保定段三分部项目党支部拿出3万余元,利用两天时间为该小学浇筑了混凝土地面和甬道、砌筑了花池、加固了教室、修葺了院落,将校园整修一新,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据介绍,在建设太行山高速过程中,中建路桥保定段三分部党支部制定了“爱心筑梦、放飞理想”活动计划,在六一儿童节、教师节等节日期间多次到木匠口小学慰问,为学生捐助文具、书包、体育用品,为老师捐助微波炉、高压锅、粮油等生活用品,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助力老区教育事业发展。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 ,阜平 , 小学 ,贫困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