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全国九大学科教研主任备考经验交流会在衡水十三中学召开

2017-10-17 16:21:58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全国九大学科教研主任备考经验交流会现场。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教育工作者观看衡水市十三中学教育文化墙。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九大学科骨干教师在分会场做详细的备考报告。衡水市十三中学 提供

  长城新媒体衡水10月17日讯(记者 扈炜)10月14日、15日全国九大学科教研主任备考经验交流会暨2018届全国高三大联考分析会在衡水十三中举行。此次会议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搭建了平台,加强促进了各省份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内蒙古、辽宁、广东等12个省近千名教育工作者齐聚大会现场。

  会议中,浙江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派名师”陆国良教授就即将到来的新高考,从背景、课改、困惑、对策几方面给与会嘉宾做了详细的主题报告,精彩的论述和讲解,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全国特级教师陈春芝做了数学与考试的关系讲座报告,仔细分析课程与高考改革、高三数学的备考策略等内容;来自全国各地市的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等九大学科骨干教师在分会场做了详细的备考报告,他们仔细讲述高考备考复习设计策略,仔细分析高考命题规律,探讨高考备考技巧,阐述具体操作方法。

  同时,衡水十三中学高三年级赵凤倩主任毫无保留地为来宾介绍了高三优秀班主任管理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衡水十三中教师富有激情和活力,师生互动活泼有趣,教育效果非常好。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白祥友说:“要更加重视学生的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和幸福指数,对学生的终身发展和终身幸福负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为贯彻落实高考改革新政、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据了解,此次会议中共开展了三场主题报告,十八场学科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会议充分调动了全国各省份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搭建了交流平台,为高中教育的继续深化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全国,学科,经验,交流会,衡水,十三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