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牢记嘱托 忠诚履职]
齐名:希望更多年轻人传承工匠精神

2017-10-17 20:16:39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十九大代表齐名。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17日北京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我特别关心一线职工的事情。希望党的十九大,能出台更多支持工人创新的政策,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能传承工匠精神,走进这个队伍,壮大这个队伍。”日前,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对记者说。

  今年46岁的齐名一直工作在企业一线技术岗位,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成了名副其实的电气仪表自动化专家;他曾是治愈率只有15%的白血病人,与病魔顽强斗争,坚守工作岗位。他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等称号,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今年,齐名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资料图片:工作中的齐名。

  为了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2011年,齐名创新工作室成立,工作室成员主要围绕生产实际进行创新研发,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目前,创新工作室成员有17人,平均年龄36岁。他们的技术成果随处可见,遍及公司各个岗位,科技成果189项,其中4项获国家专利并有多项成果准备申报国家专利,累计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000多万元,循环效益5000多万元。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有责任让技术传承,让创新团队壮大。”齐名说,希望党的十九大能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的成长环境,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技能人才作用的宣传,不唯学历凭能力,增强技术工人的创新动力,制定相对应的保障和激励机制,拓宽高技能人才的成长道路,吸引更多年轻人传承中国的工匠精神,专心钻研技术,服务经济发展。

关键词:十九大,党代表,齐名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