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国内专家学者齐聚雄安探讨“光伏建筑一体化助力绿色发展”

2017-10-17 22:03:24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17日讯(记者 王渊 尹智)今天,来自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家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雄安新区容城县,就“光伏建筑一体化助力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7光伏建筑一体化助力绿色发展研讨会”现场。记者 王渊 摄

  研讨会上,英利集团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波针对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成立背景、职能、优势等进行了介绍。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总建筑师曾雁、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静、源盛城发集团许斌等围绕光伏建筑一体化设计要点、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中的分布式光伏系统、中国首个零碳小镇项目等,从学术及实践角度对行业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并进行了现场分享经验和答疑解惑。

专家进行发言。记者 尹智 摄

  据悉,此次研讨会旨在建立一个合作平台,通过优势互补宣传零碳理念,助推节能建筑、助力雄安绿色发展。据统计,目前我国约有2000座绿色建筑,主要集中在北京、江苏、广州、上海等东部经济较发达地区。“未来,我们将秉承‘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性’的思路和理念,不断创新建筑业和新能源产业相结合的新理念,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为绿色建筑提供更好的实现途径,助力国家绿色发展战略。”于波表示。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支持下,由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协办,这也是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召开的首届研讨会。

关键词:雄安,光伏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