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十九大时光】雄安新区满怀新期待喜庆十九大

2017-10-24 11:15:15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雄安10月24日讯(记者 任俊鹏 孙文宾)金秋传佳音,盛世迎盛会!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

  雄安新区干部群众这样做

雄县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朗诵会。雄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雄县妇女联合会举办以“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朗诵会。朗诵会上,13位朗诵者以深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展示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用激昂的热情、炽热的情怀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大好河山日新月异的变化。

安新县“记录‘两学一做’庆祝党的十九大”摄影展。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安新县委组织部、白洋淀摄影家协会于日前联合举办了“记录‘两学一做’庆祝党的十九大”摄影展。通过摄影展表达广大安新县干部群众对党的伟大光荣、祖国繁荣昌盛、社会文明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愿。

容城县容城镇举办“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文艺汇演。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盛世迎盛会,伟业耀千秋。近日,容城县容城镇“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文艺汇演在北城村征君公园举办,通过文艺比赛的形式展示新区容城北城人的美好新生活。来自容城镇北城村、马庄村、小楼堤村和午方东庄村等四个村的演出队伍,近百人参加了比赛。

安新县赵北口镇举办“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乡村文艺汇演。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岗的热情,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安新县赵北口镇举办了以“砥砺奋进 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乡村文艺汇演。演出中,表演者以热情奔放的歌舞表演,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十八大以来赵北口镇在经济建设、宜居乡村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表达了全镇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心情和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雄安新区干部群众这样说

航拍雄安新区。资料图

  在容城县的一家便利店,收银员姬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在一家制衣厂工作,今年2月转行到便利店做起了营业员。“感觉自己就要成为大都市的市民了,想想还是挺激动的!”姬女士说,新区的未来肯定是一天比一天好,特别是社会保障、基础设施这一块,很让人期待。

  容城县容城镇上坡村党支部书记董章宗告诉记者,冬季即将来临,村里目前正加紧推进“煤改气”工作,协调帮助村民安装壁挂炉。“让村民舒心、温暖地过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贴心关怀。”展望未来,村委会主任杨会增充满期待:“从村民变市民,生活质量肯定会提高,哪个老百姓不欢迎?未来5年,会起大变化!”

  “今年地里的收成还不错,希望能卖好价、多卖钱。”张大爷是容城县贾光乡张楚营村的农民,家里种了好几亩大白菜和玉米,平时一大早就把蔬菜拉到城里叫卖,生意还不错。“这都是党和国家给咱农民的政策好,我们心里都有数哩!”

航拍雄安新区。资料图

  “虽然经常风里来雨里去,但我不觉得特别辛苦,因为对将来的好日子有盼头!”外卖小哥魏师傅信心满满。魏师傅来自容城县南张镇沙河村,平日里四处奔忙为顾客送餐。“我觉得,想要过上好日子,一方面得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另一方面还得我们自己加油干!”

  安新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县作协名誉主席李卫东说:“昨天我们已经召开了教职工大会,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服从大局,严守纪律。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员同志要做出表率,维护稳定,弘扬正能量。作为雄安新区文化工作者,我希望新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面向全国、面向世界打造雄安文化名片。”

  雄县“岳式散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志刚说,我们身为雄安新区人真心为新区自豪。借十九大东风,新区新发展理念与丰富的历史积淀相结合,必然让新区更加有品味,更加高大上。

  雄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丹说,雄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物留存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多,内容广,有传承。我们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昂的工作状态迎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好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家住安新县郭里口村的张先生,在白洋淀上经营游船已经十多年了。他告诉记者:“今年真是喜事儿连连,新区成立后景区的游客成倍增长,我们的收入也跟着上去了。希望今后白洋淀的水越来越清澈,游客越来越多,也希望我们今后的钱包能越来越鼓,相信新区建成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美丽的白洋淀。资料图

     安新县旅游局码头管理科科长熊飞告诉记者,新区成立后,景区有了两个明显变化,“一是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多出了一半以上;二是接待游客的类型从之前的周边地区,发展到了全国各地,甚至还有不少外国人。为此,我们多次开展了专门针对景区工作人员和船员的有关培训,使来到白洋淀的游客能够充分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今年4月1号,雄安新区成立后,我就一直想过来看看这座‘未来之城’的样子,虽然已经是深秋,但是白洋淀依然有它的特色。相信在这么美丽的淀边建起的新城一定很宜居。”来自浙江的游客孙先生说,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等雄安建成之时再来参观见证。

      安新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张克信说:“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十九大的报告将雄安新区写进去了,说明党中央重视雄安新区的建设,我们对新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将以白洋淀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文化、饮食文化为抓手,在产品、机制、服务方面进行创新,增加活力,打造文明景区、平安景区、智慧景区、和谐景区。相信未来新区旅游业一定会加快发展,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关键词:雄安新区,喜迎十九大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