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党的十九大10月18日隆重开幕 代表不负重托共绘蓝图

2017-10-18 09:05:33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代表团有序进入会场。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晓慧 高琳哲)砥砺奋进谱华章,继往开来踏新程。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484余万党员信任重托,承载着7400多万燕赵儿女殷切期望,河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尽心履职,建言献策,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历史性盛会。

  当日8时许,天安门广场外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距离大会开幕还有半个多小时,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代表团便陆续抵达会场。代表们精神饱满,拾级而上,走向会场,言语中无不饱含对十九大的热切期盼。

河北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正步入会场。记者 贺宏伟 摄

  参加过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的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又光荣地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今年再次当选十九大党代表,使我备受鼓舞,我将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不断进取、勇当先锋,把农民的心声带到大会上。“

  砥砺奋进的足迹,深深印刻在燕赵大地上,也印刻在每一位代表心中。“过去五年,河北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宁小五代表坚信,此次大会必将承前启后,为未来发展指明路径、增添动力。

  “作为我省唯一当选的基层中学教师代表,我感到光荣自豪,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一定立足岗位、尽心履职,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如是说。

  代表们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把全省党员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把大会精神带回河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十九大,开幕,代表,蓝图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