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街头记】黄儿营西村:俺们村更有奔头了

2017-10-18 15:52:00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黄儿营西村党员群众观看开幕会盛况。 李三虎 摄

黄儿营西村党员群众观看开幕会盛况。 李三虎 摄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 胥文燕 齐彦红 通讯员 李三虎)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记者走进邢台市宁晋县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见证农村干部群众对盛会的喜悦之情,对美好未来的肺腑之言。

  村党委会议室里坐满了干部党员和群众,大家都在聚精会神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不时在认真记录。

  开幕会结束,村党委委员宁建强说,大会的报告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一定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从严抓好村党委班子建设,思想引领,制度保障,打造成全面建成小康的战斗堡垒,带领干部群众实现梦想!

  “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十九大代表宁小五年逾八旬的老母亲谷京心、妻子耿慈稳等一家人围坐在一块收看大会直播,老太太激动地说,赶上了好时代,感觉越活越年轻,期盼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早日实现。

  “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老百姓看到了更美好的生活蓝图,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村民宁西论说,相信几年后黄儿营西村一定会建成一个经济更富裕,环境更优美,服务更精细,百姓更幸福的现代化小城镇。

  老教师宁西昌深有感触地说,报告中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我们村今年建成了宁晋第十中学,下一步还要狠抓教育质量,真正让农村孩子得到城市化的高水平教育,多出人才,出好人才,为新农村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保障。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打造现代化小城镇,早日跻身全国名村行列!”。黄儿营西村干部党员群众信心满满!

关键词:十九大,报告,黄儿营西村责任编辑:胥文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