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街头记】来自秦皇岛八旬老人的特殊“礼物”

2017-10-18 23:47:14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永铭老人正在进行剪纸创作。贺杰 摄

张永铭老人的“喜庆十九大”剪纸作品。贺杰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贺杰)“虽然老伴去世了,没有他的诗歌相配,但是我知道老伴的心愿,他让我表达祝福十九大和祖国的心意,我用剪纸能完成!”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秦皇岛市海港区新一街社区八旬老人张永铭手工剪制了一套“喜庆十九大”剪纸作品,表达对十九大召开的真挚祝福。

  张永铭和老伴居荫平相濡以沫50多年,他们有子女5个,四世同堂。由于家教严谨,教子有方,孩子们各个优秀,尊老爱幼,他们30多口的大家庭被评选为“全国最美家庭”。老两口经常说,有这么安定幸福的晚年生活,一定要感谢党、感谢国家!2012年,为了庆祝十八大召开,老两口共同合作,居大爷赋诗一首,张大妈剪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五彩蝴蝶的剪纸,儿子给裱成了长卷,他们的作品还被送到北京展览。五年过去了,老两口亲眼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居住的城市、身边的大街小巷,居民邻里对国家的交口称赞,他们都记在心上。本想着十九大之际,老两个再度合作,不想居大爷没有实现愿望。10月19日,是居大爷去世一周年的日子,张大妈说:“我用这种方式献礼十九大、纪念老伴,他一定满意!”

关键词:剪纸,十九大,祝福,海港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