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柏乡县:深刻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为建设“富裕 文明 绿色”新柏乡贡献力量

2017-10-20 16:45:53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柏乡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学习十九大报告。翟国瑞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0月18日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李雪其  张宁)10月18日上午,柏乡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富裕文明绿色新柏乡”贡献力量。

  柏乡县县委理论中心组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柏乡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柏乡县委书记张万双说,要依托牡丹、富硒、干热岩等独特资源优势,主动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盯紧产业转移和产业布局新动向,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引进一批符合该县产业方向的好项目。

  柏乡县国税局干部职工在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张学琴摄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十九大报告在邢台市环保局柏乡分局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共鸣。他们纷纷表示,保卫蓝天是环保人的职责,再苦再累也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有所改善,以空气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柏乡县龙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韩利锋认为,作为基层乡镇干部,他们将继续发展壮大牡丹产业,做足做强牡丹文化文章,逐步完成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发展油用牡丹种植,形成产业规模,建成省级牡丹产业园区,引进高新环保项目入驻,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设。

  在柏乡县柏乡镇南阳村党员活动室,该村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李雪其摄

  柏乡县北大江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军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更为关注,“报告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马建军说,“支部强不强,产业来衡量,基层干部就是要同群众一起想致富路子,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最后让群众把钱赚。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村下一步产业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生态种养殖、休闲文化旅游业,村产业硕果累累,群众走上了富民路。

  柏乡县龙华乡十里铺村几名党员和群众一起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秦姗姗摄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作为柏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人员,翟国瑞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加强理论武装,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善于利用新兴媒体如微信群等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柏乡县内步乡宣传委员赵士婷说,在互联网时代,作为乡镇宣传工作者,应该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创新宣传方法,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们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在农村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创新形式,提高舆论传播力。”

关键词:柏乡县十九大报告反响责任编辑:严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