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微评]“亲情小屋”为留守儿童架起“爱的桥梁”

2017-10-18 18:10:55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20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打造的全省首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在张北县郝家营乡中心小学建成投用。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是团河北省委2017年确定的助力脱贫攻坚十项行动之一,而“亲情小屋”建设项目则是其中的举措之一。经过广泛调研,团河北省委结合农村留守儿童现实状况和实际需求,在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依托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每县建设1至3个“亲情小屋”,是集农村留守儿童情感关怀、课后辅导、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10月16日《中国青年报》)

  李善禹:“亲情小屋”在留守儿童与外界亲人间架起爱的桥梁,这个小小的平台中蕴含着大大的关爱,把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着关爱与希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关乎着民族的未来与祖国的发展,更影响着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的成败。对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精准帮扶,“亲情小屋”举措正当时。当前全省上下精准扶贫,攻坚克难,必将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晏一琳:团河北省委打造“亲情小屋”,目的是更好地探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这一具体实践,旨在为农村留守儿童亲情缺失问题“开方下药”。一系列举措无不说明各级团委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不过,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无法替代父母的陪伴。“亲情小屋”是组织的关怀,是国家的关爱,这些可以有,也应该存在,体现了党和国家的社会治理思维。但是,孩子要健康成长,更离不开父母的亲情常在。

  邢江红:留守儿童问题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好的,需要多方联动不断地给予他们关注。以政府加强制度改革、政策落实、法律法规完善为保障,以学校加强关注为重点,家庭倾注更多关注为中心,社会大力宣传教育为辅助,充分协调和发动政府、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力量,共同关注并切实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助力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脱贫攻坚,从而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

关键词:亲情小屋,留守儿童,河北责任编辑:芦静